三伏天灸

三伏天灸

「三伏天」为初伏、中伏及末伏的统称,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日子。「天灸疗法」是中国传统医学的其中一种独特疗法。三伏天时人体腠理开泄,阳气旺盛;此时利用温性药物敷贴于特定穴位表面,能激发经络间气血运行,使药力有效渗入脏腑,达致驱散寒邪、提升身体自适应功能之效,预防及辅助治疗反复发作的慢性疾病及痛症。

 

2023年三伏天灸时间为:

初伏:2023年7月10日(一)、11日 (二)

中伏:2023年7月19日(三)、20日 (四) 、21日 (五)

末伏:2023年8月9日 (三)、10日 (四)、11日 (五)

加强伏(因个人需要而定):2023年8月21日(一)、22日(二)

三伏天灸疗程
$580 /三伏
(
加强伏+$100) 免诊金
附送以下项目:
一剂免费中药粉连耳穴贴一次 (总值$310

早鸟
优惠
于6月30日前付款,可享95折(单人)或9折(双人)优惠 ,并以优惠价$50购买加强伏。

三伏天灸有什么功用?

三伏天灸有效预防及辅助治疗以下疾病:

  • 过敏性鼻炎(鼻敏感) 、哮喘、慢性支气管炎、长期咳嗽等
  • 关节痛、胃脘痛、腰痛、风湿痹痛等
  • 痛经、月经不调等

三伏天灸疗程

需于三伏天各接受一次天灸,方为一套完整疗程;部分人士或需于中伏与末伏之间额外接受一次治疗以巩固疗效,合共为3至4次治疗。

注册中医师会先进行体质评估,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穴位,将特制中药敷贴于皮肤表面。一般会敷贴于背部穴位,亦可能按病情需要敷贴于四肢、颈部或腹部。

敷贴药物时间因人而异,成人建议敷贴40分钟,而小童及长者则为约20分钟,以注册中医师指示为准。天灸后较易出现比较大的水泡,个别体质敏感者可能会有红肿及痕痒。

***注意:孕妇及个别人士或不适合治疗,注册中医师会先了解体质,然后再决定是否进行治疗。